了解已故地产的前三个所得年度
当已故地产首次建立时,受托人可以获得一项重大税收优惠。与通常按最高边际税率征税的持续信托不同,已故地产在其前三个所得年度可以按优惠税率进行评估。
什么是优惠税率?
优惠税率允许已故地产按适用于个人的相同税率征税,包括享受$18,200的全额免税额。这意味着在前三年内,如果地产的应税收入低于此阈值,则无需缴纳任何税款。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已故地产受益于优惠的个人税率,但它们不能享受低收入税收抵免等税收抵免。此外,地产收入无需缴纳医疗保险征税。
优惠期限有多长?
只要地产情况没有重大变化,优惠税率从死亡之日起的前三个所得年度内适用。无论地产如何结构或管理,您都不能将此优惠期限延长至前三年之外。
实际案例
以Joan为例,她于2026年4月5日去世。她的地产三个优惠所得年度为:
- 第1年: 2026年4月6日至2026年6月30日
- 第2年: 2026年7月1日至2027年6月30日
- 第3年: 2027年7月1日至2028年6月30日
如果Joan的已故地产在这三年中的任何一年的应税收入为$18,200或更少,则该年无需缴纳税款。
第三年后会发生什么?
一旦前三个所得年度过去,任何继续被管理的已故地产将进入不同的税收制度。从第四个所得年度起,地产按显著更高的税率征税,无法享受个人免税额。
从第四年开始适用的具体税率取决于评估收入的财政年度。税率在不同年份有所不同,目前税率(2024–25至2025–26年)规定根据地产所得的收入水平,税率范围从16%到45%。
因此,在前三年内规划已故地产的管理和分配可以为受益人和地产本身提供可观的税收优惠。
2024–25至2025–26年税率
已故地产应税收入(无现有权益)
税率
- $0 – $416:零
- $417 – $611:超过$416部分的50%
- $612 – $45,000:$97.76加上超过$611部分的16%
如果已故地产应税收入超过$611,整个金额从$0起将按16%的税率征税
- $45,001 – $135,000:$7,200加上超过$45,000部分的每$1 30分
- $135,001 – $190,000:$34,200加上超过$135,000部分的每$1 37分
- $190,001及以上:$54,550加上超过$190,000部分的每$1 45分
2020–21至2023–24年税率
已故地产应税收入(无现有权益)
税率
- $0 – $416:零
- $417 – $670:超过$416部分的50%
- $671 – $45,000:$127.30加上超过$670部分的19%
如果已故地产应税收入超过$670,整个金额从$0起将按19%的税率征税
- $45,001 – $120,000:$8,550加上超过$45,000部分的每$1 32.5分
- $120,001 – $180,000:$32,925加上超过$120,000部分的每$1 37分
- $180,001及以上:$55,125加上超过$180,000部分的每$1 45分
2019–20年税率
已故地产应税收入(无现有权益)
税率
- $0 – $416:零
- $417 – $670:超过$416部分的50%
- $671 – $37,000:$127.30加上超过$670部分的19%
如果已故地产应税收入超过$670,整个金额从$0起将按19%的税率征税
- $37,001 – $90,000:$7,030加上超过$37,000部分的每$1 32.5分
- $90,001 – $180,000:$24,255加上超过$90,000部分的每$1 37分
- $180,001及以上:$57,555加上超过$180,000部分的每$1 45分
2024–25至2025–26年税率
| 已故地产应税收入(无现有权益) | 税率 |
|---|---|
| $0 – $416 | 零 |
| $417 – $611 | 超过$416部分的50% |
| $612 – $45,000 | $97.76加上超过$611部分的16% |
| 超过$611的金额 | 从$0起按16%的税率征税 |
| $45,001 – $135,000 | $7,200加上超过$45,000部分的每$1 30分 |
| $135,001 – $190,000 | $34,200加上超过$135,000部分的每$1 37分 |
| $190,001及以上 | $54,550加上超过$190,000部分的每$1 45分 |
2020–21至2023–24年税率
| 已故地产应税收入(无现有权益) | 税率 |
|---|---|
| $0 – $416 | 零 |
| $417 – $670 | 超过$416部分的50% |
| $671 – $45,000 | $127.30加上超过$670部分的19% |
| 超过$670的金额 | 从$0起按19%的税率征税 |
| $45,001 – $120,000 | $8,550加上超过$45,000部分的每$1 32.5分 |
| $120,001 – $180,000 | $32,925加上超过$120,000部分的每$1 37分 |
| $180,001及以上 | $55,125加上超过$180,000部分的每$1 45分 |
2019–20年税率
| 已故地产应税收入(无现有权益) | 税率 |
|---|---|
| $0 – $416 | 零 |
| $417 – $670 | 超过$416部分的50% |
| $671 – $37,000 | $127.30加上超过$670部分的19% |
| 超过$670的金额 | 从$0起按19%的税率征税 |
| $37,001 – $90,000 | $7,030加上超过$37,000部分的每$1 32.5分 |
| $90,001 – $180,000 | $24,255加上超过$90,000部分的每$1 37分 |
| $180,001及以上 | $57,555加上超过$180,000部分的每$1 45分 |
